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村上春樹化身DJ 「村上收音機」8月5日開播

日本人氣作家村上春樹8月5日將在「FM東京」電台主持廣播節目「村上RADIO~RUN&SONGS」。 (取自產經新聞)

日本人氣作家村上春樹8月5日將在「FM東京」電台主持廣播節目「村上RADIO~RUN&SONGS」。 (取自產經新聞)

2018/06/05 12:40

〔駐日特派員林翠儀/東京5日報導〕日本人氣作家村上春樹將首次下海擔任電台DJ。「FM東京」電台預定在8月5日播出「村上RADIO~RUN&SONGS」(村上收音機,跑步與音樂)的音樂節目,村上將以跑步、音樂和文學為主題,播出他精選的音樂。

「村上RADIO」將在FM東京及全國38個電台網播出,時間為日本時間8月5日晚間7點,節目長約55分鐘。村上很喜歡跑步和音樂,跑步時會隨身攜帶iPod或CD,作家出道前後開過爵士樂咖啡廳,個人收藏了為數驚人的黑膠唱片。他表示,從小就喜歡聽唱片,聆賞美妙的音樂時,總會覺得「這麼好聽的音樂只有自己獨享,實在對不起世界」

日媒報導,這是村上首次主持電台節目,他將帶著iPod、CD和自己收藏的黑膠唱片到節目中與聽眾分享他精選的樂曲,並且暢談跑步、音樂和文學。FM東京在6月10日前將透過節目收集聽眾的意見和提問,7月29日播出特別節目「DJ村上春樹的選曲,究竟如何?」。

「村上收音機」和村上已出版的暢銷散文集同名,散文集收錄他從2001年在日本時尚雜誌「an.an」上的連載作品,前後共出版3本,包括「村上收音機」、「村上收音機2:大蕪菁、難挑的酪梨」和「村上收音機3:喜歡吃沙拉的獅子」,由於讀者群鎖定20歲前後的女性,村上曾說20多歲的女性想要的題材很難猜,所以乾脆依自己喜歡的方式,寫些自己覺得好玩的東西,結果大受好評。「村上收音機」變成真的廣播節目,作家村上扮演的DJ村上,也能深受村上迷的注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