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聯合國專員:川普政府削減福利 美國窮人更窮

聯合國人權調查專員發現,川普政府的政策,似乎旨在取消數百萬貧困人口的安全網,並獎勵富人,讓美國的貧困狀況更加嚴重。(路透)

聯合國人權調查專員發現,川普政府的政策,似乎旨在取消數百萬貧困人口的安全網,並獎勵富人,讓美國的貧困狀況更加嚴重。(路透)

2018/06/03 19:3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聯合國人權調查專員發現,川普政府的政策,似乎旨在取消協助數以百萬貧困人口的安全網,並獎勵富人,讓美國的貧困狀況更加嚴重。

《路透》報導,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極端貧困與人權問題特別報告員艾爾斯頓(Philip Alston)呼籲,美國政府要為貧民提供堅實的社會保護,並致力於解決造成貧窮的潛在問題,不要「懲罰和監禁窮人」。

艾爾斯頓在一份報告中指出,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削減了社會福利和獲得健康保險的權利,而稅務改革卻為超級富豪和大企業帶來了「財務暴利」,讓貧富不均的情況更加嚴重。

艾爾斯頓表示,自1960年以來,美國政府一直「漠視」貧困問題,過去一年所推行的政策年更是變本加厲,似乎刻意取消對赤貧階層的基本保護,懲罰失業者、把基本醫療保健變成必須贏取的特權,而非公民權利。

艾爾斯頓說,美國約有12.7%人口、近4100萬人生活貧窮,其中1850萬人處於極度赤貧狀態;在工業化國家中,美國兒童貧窮率最高,每3個孩子就有1人處於貧困狀態。與其他富裕民主國家的人相比,美國人的壽命較短、健康較差,並擁有全球最高的囚禁比率,以及已開發世界最高的肥胖率。

然而,他所引用的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數據僅涵蓋到2016年,沒有川普2017年1月就職前後的統計數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