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信任投票過關 西班牙總理拉霍伊被拉下台

西班牙新總理桑切斯(左)在國會通過不信任案後與前總理拉霍伊(右)握手言和。(路透)

西班牙新總理桑切斯(左)在國會通過不信任案後與前總理拉霍伊(右)握手言和。(路透)

2018/06/01 19:2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西班牙國會今(1)日稍早通過對總理拉霍伊(Mariano Rajoy)的不信任案,拉霍伊除了提前承認失敗,還向將接替他出任總理的桑切斯(Pedro Sanchez)致意,表示想「成為第一個祝賀的人。」

綜合外電報導,因為拉霍伊領導的保守派人民黨捲入系統性的貪腐醜聞,桑切斯代表西班牙在野社會勞工黨(Socialists)提出對拉霍伊的不信任動議。今日投票表決,最終以180名出席的國會議員中,有169票贊成、1票棄權,成功推翻現任政府。

拉霍伊在投票前的休會上先行承認失敗,他告訴國會:「不信任動議很可能會通過,意謂桑切斯將成為新總理。」並且表示,「我想成為第一個祝賀桑切斯當上新總理的人。」

西班牙國會不信任案通過,桑切斯預期將在下週任命閣員,可望4日之前就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