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黑人在自家車庫遭警槍殺 陪審團判警方賠償4美分

美國黑人希爾(Gregory Hill Jr.)在自家車庫中遭警方擊斃,陪審團裁定警方僅需擔負1%責任,賠償金額為4美元(約新台幣120元)。槍擊示意圖。(法新社)

美國黑人希爾(Gregory Hill Jr.)在自家車庫中遭警方擊斃,陪審團裁定警方僅需擔負1%責任,賠償金額為4美元(約新台幣120元)。槍擊示意圖。(法新社)

2018/06/01 10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佛羅里達州聖露西亞郡黑人爸爸希爾(Gregory Hill Jr.)養育著3名小孩,他在2014年30歲時於自家車庫中遭警方擊斃。近來由1名黑人男子、2名白人男子和5名白人女子組成的陪審團,裁定損失賠償為4美元(約新台幣120元),但警方僅需擔負1%責任,所以賠償金額是4美分(約新台幣1.2元)。

據《CNN》報導,2014年1月14日下午3時左右,有1位媽媽到小學接孩子時,聽到希爾在他家車庫中大聲播放歌曲,歌詞中充滿F開頭的髒話,媽媽因此報警有噪音騷擾。警察紐曼(Christopher Newman)和洛佩茲(Edward Lopez)趕赴現場,敲打希爾家的前門和車庫門。

隨後警方發現車庫門緩緩打開,洛佩茲往裏頭一看大喊希爾手上有槍,車庫門又緩緩關下,紐曼見狀連忙開槍,第1槍打在門上,第2槍和第3槍擊中希爾的腹部,第4槍打中希爾的頭。由於開完槍後車庫門已經關上,所以他們不知道希爾的狀況如何,還通報總部要求派出特警隊和狙擊手。

警方支援到場後從窗戶投入催淚瓦斯,進入現場時才看到希爾已經死了,他的手上並沒有槍,只有一支未上膛的手槍在他褲子的後面口袋裡,之後的解剖發現希爾當時喝得很醉。

希爾死後留下3歲、6歲、9歲的小孩,希爾的母親決定控告紐曼和其主管、警長馬斯卡拉(Ken Mascara),但陪審團經過10個小時的討論後,認為紐曼完全不需為此事負責任,希爾則須為自己的死亡負上99%責任,而警方代表馬斯卡拉有1%責任。

在裁決損害賠償時,陪審團決定提供1美元的殯葬費用,每個孩子的失去父母陪伴的精神損失為1美元,總共是4美元。由於馬斯卡拉僅有1%責任,最後只需賠4美分。

希爾一家聘請的律師菲利普斯(John Phillip)說,這個裁決令人困惑,而且開庭時法官還禁止他向陪審員說話,讓他不禁感嘆「黑人孩子的痛苦只值1美元,這正是非裔美國人現在所面臨的困境──黑人生活並不重要。」菲利普斯之後將繼續上訴。(更新時間:11:14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