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被控為75萬代價出賣美國 CIA探員駁:設局引誘中國

近期1名CIA前探員被控出賣機密給中國情資人員,對此前探員則反駁,此為設局誘使中國。圖為中國國徽與美國國旗。(美聯社)

近期1名CIA前探員被控出賣機密給中國情資人員,對此前探員則反駁,此為設局誘使中國。圖為中國國徽與美國國旗。(美聯社)

2018/05/31 23:1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中情局(CIA)1名前探員曾洩露機密情資給中國,引起美國FBI關注,並於去年6月遭逮。美國近期開庭審理此案,檢方認為他被中國以2萬5000美元(約近新台幣75萬元)天價利誘,而該名前探員則反駁,「一切都是為了引誘中國才設局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時間30日開庭審理,現年60歲的前探員馬洛里(Kevin Mallory)洩密案件。檢方指出,馬洛里曾與上海1家智庫聯繫,雙方曾談及一段對話,「你們的目的是為了取得訊息,而我的目的就是要錢。」,讓美國檢方懷疑洩密的可能性。

馬洛里的律師則反駁,馬洛里是名愛國的美國人,他提供假文件,設局讓對方洩露中國情資,甚至有將此事告知CIA的前同事。檢方對此不相信,並指出有力證據。

檢警搜查馬洛里住處時發現電腦硬碟含有機密及超機密文件,也發現馬洛里使用中國提供的手機,發送部分文件內容聯絡對方,因此檢方認定馬洛里為錢出賣中國。

此前,馬洛里於去年4月從上海返美時,被發現攜帶未申報的1萬6500美元(約新台幣49萬元)入境,雖然稍後獲准入境,卻引起相關單位懷疑他涉嫌洩密給中國情資單位,他於5月遭FBI約談,6月被逮捕。

馬洛里被控以75萬洩密美國情資給中國。(圖擷自網路)

馬洛里被控以75萬洩密美國情資給中國。(圖擷自網路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