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人簽證恐被縮短 美議員大讚很棒!

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(圖中)。(法新社)

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(圖中)。(法新社)

2018/05/31 07:5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中貿易戰又升溫,美國國務院最近也宣布,計畫縮短對中國公民發放某些簽證的有效期限,不一定會給最長的有效期限,因為川普致力於對抗北京竊盜美國智慧財產權的行為,最快將於6月11日生效,對此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(Marco Rubio)表示讚揚。

魯比歐在推特說到,「這是一個很棒的措施!中國構成前所未有的威脅。雖然對一些中國人頒發簽證實施限制顯得嚴厲,但卻是必要的。學生和學術簽證是他們以竊取和欺騙手段,來實現他們主導世界的行動中,用來針對美國的一個武器。」

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國務院週二宣布,將縮短中國留學生到美國大學攻讀機器人技術、航空和高科技製造等專業的簽證有效期限,有可能從原本的5年縮短為1年。另外,中國公司研究及管理階層的赴美簽證也可能面臨相同狀況。

這些領域都屬於中國國務院發表的「中國製造2025」計劃的重點行業。目前美國務院已將新規定發給到美國大使館和領事館,它將於6月11日生效。有一名美國國務院官員說,簽證申請程序沒有改變,但是領事官員可能會根據具體情況,來減少一些中國申請人的簽證期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