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一切全是戲!批普廷俄記者還活著 假被殺躲追殺

稍早傳出週二遭到謀殺身亡俄國記者巴布臣科(中),今(30)日在記者會現身澄清自己沒死。(路透)

稍早傳出週二遭到謀殺身亡俄國記者巴布臣科(中),今(30)日在記者會現身澄清自己沒死。(路透)

2018/05/30 23:5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批評俄羅斯總統普廷(Vladimir Putin)的俄國記者巴布臣科(Arkady Babchenko),稍早傳出週二遭到謀殺身亡,但今(30)天卻在烏克蘭電視中的記者會現身。烏克蘭安全局局長格里察克(Vasyl Hrytsak)說,他們設計了一起假謀殺案,防止巴布臣科真的遭追殺身亡。

綜合外媒報導,41歲的巴布臣科曾在俄國軍隊服役,是俄國最著名戰地記者之一,但他因批評時政,而面臨生命危險,去年逃到烏克蘭定居。今日稍早傳出他週二在烏克蘭遭謀殺身亡。

正當民眾紛紛表示哀悼,烏、俄兩國為此大打口水仗之際,巴布臣科突然在烏克蘭電視中現身,在記者會澄清自己沒有遇害,並感謝烏克蘭安全部門救了他,也向不知情而為他哀悼的親友道歉。

格里察克說,他們在發現俄國試圖謀殺記者後,設計了這起假謀殺案,而這起攻擊行動是「俄國安全部門下令的」;調查人員已確定有位烏克蘭公民被俄國安全部門以4萬美元(約120萬新台幣)收買,要他謀殺流亡的俄國記者。

另外,巴布臣科的妻子稍早表示,丈夫在公寓門口遇害,背部遭到多次槍擊。他的妻子顯然不知道這是一起假謀殺案,巴布臣科在記者會上表示,「我特別向我的妻子道歉。」

巴布臣科的「死訊」傳出後,民眾紛紛表示哀悼。(法新社)

巴布臣科的「死訊」傳出後,民眾紛紛表示哀悼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