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傳全球最老人瑞是他 南非114歲男長者餐餐吃肉

本月8日,布隆與親朋好友一同歡慶他114歲的生日。(圖擷自「南非新聞(African News Agency)」)

本月8日,布隆與親朋好友一同歡慶他114歲的生日。(圖擷自「南非新聞(African News Agency)」)

2018/05/29 21:0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田島鍋奶奶曾是世界最長壽人瑞,但她在上月22日辭世,享嵩壽117歲。而這世界最長壽人瑞的頭銜,外界認為是1名居住於南非開普敦的114歲男性人瑞布隆(Fredie Blom),但他尚未獲得金氏世界紀錄委員會確認。

居住在開普敦東部小鎮台夫特(Delft)的布隆,留著蓬亂的八字鬍,他在本月8日歡慶114歲生日,不僅吸引親朋好友前來共襄盛舉,當地超市及社會發展部也共同製作生日蛋糕,獻上祝福。

據《BBC》報導,布隆談到長壽的秘訣,他認為一直保持心情平靜,可能是他活得長久的秘訣,但他最近想戒掉菸癮的壞習慣。布隆表示,他已經滴酒不沾多年,但每天還是會抽2到3根菸草。此外,布隆除了膝蓋逐漸退化之外,不能經常走動,刮鬍子也需要孫子幫忙,其他身體機能相當正常。

面對布隆的長壽,布隆妻子珍內塔(Janetta Blom)透露,布隆不吃精緻的東西,但他餐餐吃肉。而過去有不少人懷疑布隆是否謊報年紀,直到他的姪女為布隆申請出生證明後,政府證實出生日期為1904年5月8日,外界才不再追究。

☆自由電子報關心您,吸菸有害健康☆

布隆秀出身分證明他1904年出生。(圖擷自Gerontology Wiki官網)

布隆秀出身分證明他1904年出生。(圖擷自Gerontology Wiki官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