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抗衡中國 印印擬軍事聯手

印度總理莫迪。(法新社)

印度總理莫迪。(法新社)

2018/05/28 07:4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快速對外擴張政策,已經引起週邊國家不安,據報導,印度總理莫迪預定在明天訪問印尼,將與印尼政府簽署一項開發案,開發麻六甲海峽北端的沙璜(Sabang)港為自由貿易區,且將興建該港為深達25公尺的軍、民兩用深水港,以同時停泊民間船泊及軍用艦艇及潛艦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目前,印尼海事協調部長魯胡特(Luhut Pandjaitan)正在印度訪問,他在新德里的演講中,透露出印印聯手開發案的訊息。

沙璜港位於印尼蘇門答臘島北端的一座島嶼上,扼守麻六甲海峽北方,擁有重要的軍事戰略位置,擁有此港之後,等於為印度海軍增添一個重要的後勤補給站,延伸其作戰及巡守範圍到東印度洋和麻六甲海峽地區,且封鎖住麻六甲海峽北方出口,在抗衡中國於印度洋上的軍事擴張,有重要的戰略效果。

至於印尼,一向與中國關係良好,中國更是印尼的第三大外資來源國,不過,印尼國內反中聲浪高漲,尤其在南海問題上,印尼雖然不參與爭論,但在印尼納土納群島專屬經濟區內,已經發生多起中國漁船越界捕魚跟印尼海警發生衝突事件,導致在2016年將這一海域重新命名為北納土納海,並在附近的島嶼上部署了軍事設施;今年更接受印度招手,準備聯手抗衡中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