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本發明世界首款「木製酒」 口感像葡萄酒

日本研究員大塚雄一郎成功研發了全球第1支由樹木發酵而成的「木製酒」。(情境照)☆飲酒過量  有害健康  禁止酒駕☆

日本研究員大塚雄一郎成功研發了全球第1支由樹木發酵而成的「木製酒」。(情境照)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2018/05/26 23:0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水果、小麥釀出來的酒不稀奇,日本最近研發出1款用樹木發酵釀造的酒,計畫在3年內商品化上市。

綜合媒體報導,日本研究員大塚雄一郎(Yuichiro Otsuka)成功研發了全球第1支由樹木發酵而成的「木製酒」,日本林業和林產品研究所表示,由櫻桃木釀造的酒口感與葡萄酒相似,由日本雪松發酵的酒與白蘭地的口感類似,白樺樹釀出的酒則散發著針葉木的香氣。

大塚雄一郎說,釀造「木製酒」最難的是分解樹木的細胞壁,由於樹木的細胞壁較硬,普通的微生物無法分解它們,但也不能使用對人體有害、卻可以輕易軟化細胞壁的化學藥劑。最後研究人員選擇先將樹皮扒掉,並將木材泡水,在罐子中發酵2至4天,途中加入酵母與其它成份,最後就能釀出濃度約2%的液體,再經過蒸餾,就能成功得到30度的「木製酒」。

研究小組計畫於3年內讓「木製酒」拿到生產與銷售的許可,並將它商品化。大塚雄一郎則說,由於日本有相當多不同種類的樹木,他的願景是能把更多不同的樹木釀成酒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