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金會臨時喊卡 外媒稱:中國或成最大贏家

外媒認為,若川金會最終確定破局,中國將成為最大贏家。(法新社)

外媒認為,若川金會最終確定破局,中國將成為最大贏家。(法新社)

2018/05/25 10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取消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6月12日的會面,揚言不排除對北韓採取軍事行動,外媒評論指出,北韓在此局勢下選擇靠向中國的利益較大,若川金會最終確定破局,中國將在朝鮮半島議題上成最大贏家。

川普日前在白宮接待來訪的南韓總統文在寅時曾暗示,北韓當局態度丕變,可能是受到習近平影響,特別是金正恩月初在大連與習近平短期內第二度會面之後。

《紐約時報》指出,過去一直有評論稱,中國已在朝鮮半島議題上被邊緣化,由於美國與北韓關係進展相當迅速,使中國方面相當緊張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因而趕在川金會二度與金正恩會面。

《紐約時報》進一步分析,川金會暫時喊停後,習近平便可運用對北韓影響力,作為與美國當局交涉時的籌碼,重新扮演過去朝鮮半島議題上,北韓與美國之間的調停者角色。

川普宣布取消川金會後,北韓當局今上午釋出善意,表示仍願意與美國會談,以任何形式解決問題,願意持開放態度給美國時間和機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