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在野黨杯葛投票 南韓總統「4年連任制」修憲失敗

南韓總統任期修憲案今日在國會進行投票,最終因人數不足宣告失敗。(歐新社)

南韓總統任期修憲案今日在國會進行投票,最終因人數不足宣告失敗。(歐新社)

2018/05/24 15:4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韓政府在3月提出修憲草案,要更改現行總統任期一任5年且不得連任的制度,但法案遭到在野黨杯葛,導致票數無法達標,修憲失敗。

因南韓曾經歷長期軍事獨裁統治,為防止歷史重演,南韓在1987年修改憲法時規定,總統任期為「5年一任制」。文在寅政府在3月提出修憲草案,欲將總統任期改為「4年連任制」,以便讓總統與地方首長任期保持一致,且依照憲法規定,即使修憲通過,文在寅也無法適用。

修憲案投票在當地時間今日上午10點於國會展開,但遭到在野黨杯葛,僅有執政的民主黨出席114員,最終就因投票人數不足,加上今日是投票截止日,修憲宣告失敗。南韓國會共有288席次,民主黨擁有118席,但修憲通過需3分之2,即192名議員投票同意。

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表示,「反對黨議員根本沒有參與投票,這意味著他們違背了憲法賦予他們的責任,儼然是失職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