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負債7.5兆要撙節 大馬部長減薪10%、裁4部會

高齡92歲總理馬哈地今日主持新政府首次內閣會議,宣布4項撙節措施。(美聯社)

高齡92歲總理馬哈地今日主持新政府首次內閣會議,宣布4項撙節措施。(美聯社)

2018/05/23 23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馬來西亞新政府今(23)日首度召開內閣會議,宣布4項政府瘦身計畫,希望減輕約1兆馬來西亞令吉負債(約新台幣7.5兆元),包括內閣部長減薪10%、公務員加薪待定、解雇1.7萬名政治委任的公務員、裁減4個部會,光是最後1項,1年就可省下約5億馬來西亞令吉(約新台幣37.6億元)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高齡92歲總理馬哈地今日主持新政府首次內閣會議,宣布4項撙節措施,包括所有內閣部長將減薪10%,並歡迎基薪比部長還高的高級官員自願減薪,但不強制。經濟學者巴佐雅巴戴說,這可為政府每年省下300萬令吉(約2260萬新台幣)。

對於前政府在大選前承諾公務員7月加薪一事,新政府將重新檢討。政府中的1萬7000名政治委任公務員的合約也將會被終止,但會確保低薪者不受影響,也將重新評估這些人的資歷,考慮是否再聘回他們。

馬哈地也宣布將解散國家教授理事會、陸路交通委員會(SPAD)、大馬特別事務局(JASA)和新村發展暨治安委員會(JKKKP)等4個部會,以節省政府開支。《海峽時報》估計,隨著上訴4個部門被解散及廢除,估計有3000名公務員解約。

巴佐雅巴戴指出,解散上述4單位,預計每年職員薪資成本可省下2億令吉(約15億新台幣),行政成本則可省下3億令吉(約22億新台幣),「除了能節省各項行政成本,也可削減官僚主義和職務重疊的現象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