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球最受歡迎博物館出爐 羅浮宮奪冠、故宮排第13

2017全球最受歡迎博物館冠軍寶座由法國羅浮宮奪下。(法新社)

2017全球最受歡迎博物館冠軍寶座由法國羅浮宮奪下。(法新社)

2018/05/22 16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2017年「主題公園暨博物館報告」(Theme Index and Museum Index)最近出爐,全球最受歡迎博物館冠軍寶座由法國羅浮宮奪下,而台灣的故宮博物院則拿下第13名的成績。

綜合報導指出,主題娛樂協會(Themed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)和「AECOM」建築工程顧問公司最近發布了第12期的「主題公園暨博物館報告」。該報告統計了2017年全球各地熱門的觀光景點,然後依據遊客人數多寡進行排名。巴黎羅浮宮以810萬的遊客人次,奪下2017年全球最受歡迎博物館冠軍,中國北京故宮博物院則以806萬遊客人次位居第二。

這次台灣共有個4個博物館入榜,分別是故宮博物院、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、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和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。台灣的故宮博物院雖以443萬遊客人次奪下全球第13名、亞太區第3名,但全球排名卻比去年掉了1名,遊客人次也比去年少20多萬。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、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,則分別以311萬、286萬以及198萬的遊客人次奪下亞太區域第9、第12和第20名。

而2017年全球最受歡迎的主題公園前5名則分別由美國奧蘭多迪士尼魔幻王國、加州迪士尼、日本東京迪士尼、大阪環球影城以及東京迪士尼海洋奪下。

美國奧蘭多迪士尼魔幻王國是2017年全球最受歡迎的主題公園。(路透)

美國奧蘭多迪士尼魔幻王國是2017年全球最受歡迎的主題公園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