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華盛頓郵報:美國擬將核彈頭工廠 改為提供核燃料設施

美國能源部計畫將南卡羅來納州薩凡納河負責製造核彈頭核心(武器級鈽)的工廠,改造為提供核燃料的設施。美國能源部於薩凡納河畔尚未完工的鈽安全建築。 (路透)

美國能源部計畫將南卡羅來納州薩凡納河負責製造核彈頭核心(武器級鈽)的工廠,改造為提供核燃料的設施。美國能源部於薩凡納河畔尚未完工的鈽安全建築。 (路透)

2018/05/21 23:5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國家核安全管理局(NNSA)日前透露,美國能源部計畫將南卡羅來納州薩凡納河負責製造核彈頭核心(武器級鈽)的工廠,改造為提供核燃料的設施。美國政府為此已花費數十億美元建造。

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美俄於2000年就部分削減戰略核武器達成協議,雙方同意處理兩國於冷戰時期所產出的裂變材料,這項協議被視為是「軍備控制」的里程碑。

這座工廠最初的構想,是為要將美國在冷戰期間生產核子武器所產生的危險原料「鈽」,轉化為混合氧化物,並將它用於商業用途的反應爐。不過,後來因工期延遲和成本增加,且陷入訴訟困境,成為美國國家核安全管理局浪費和管理不善的典型例子。美俄後來關係也陷入惡化,俄國後來在2016年退出該項協議。

早於2015年,一組為數十人的著名軍火談判代表和高級外交官,就致函時任能源部長莫尼茲(Ernest Moniz),表示這項計畫對於防止核武器擴散所做的努力,是一項威脅,且想要轉變方向,技術上的問題也很大。

根據國家核安全局提交給國會的估計,美國政府改造工廠的費用,預估將達7.6億美元;未來幾十年內將需花費近500億美元的經費建造。目前還有待美國國會協調,決定是否執行上述計畫。此前呼籲繼續建設工廠的南卡羅來納州州長麥克馬斯特,也對該計劃表示歡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