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製造內亂禍首 南韓2前總統警衛明年將被撤光

有公民團體不滿一年要耗費9億韓元部署警衛人力,保護製造內亂的前總統全斗煥(左)和盧泰愚(右),在政府平台發起連署。南韓警察廳今(21)日宣布,這些警衛人力將在明年全部撤離。圖為1996年,全斗煥和盧泰愚出庭受審。(美聯社)

有公民團體不滿一年要耗費9億韓元部署警衛人力,保護製造內亂的前總統全斗煥(左)和盧泰愚(右),在政府平台發起連署。南韓警察廳今(21)日宣布,這些警衛人力將在明年全部撤離。圖為1996年,全斗煥和盧泰愚出庭受審。(美聯社)

2018/05/21 17:5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韓卸任元首的結局多半悲慘,有公民團體不滿一年要耗費9億韓元部署警衛人力,保護製造內亂的前總統全斗煥和盧泰愚,在政府平台發起連署。南韓警察廳今(21)日宣布,這些警衛人力將在明年全部撤離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針對公民團體17日在青瓦台「國民請願」問政平台上發起了連署,要求撤除保護全斗煥和盧泰愚的警力,南韓警察廳長李哲聖表示,保護全和盧的警衛人力,將在今年內減少20%, 明年全部撤離。

軍隊人權中心等公民團體發起的連署指出,全斗煥和盧泰愚都是製造內亂的罪魁禍首,踐踏憲政秩序,應停止投入警力提供保護。請願指出,全斗煥和盧泰愚的警衛人力,一年要耗資9億韓元,投入警力80多人。截至週一,這項請願已得到1.1萬人的支持。

根據南韓現行法律規定,總統警衛處在總統卸任後,最長要提供15年的保護,之後則由警方接手,但警方保護何時結束則未有規定。李哲聖表示,目前,已有國會議員提出有關總統警衛的議案,警方將關注進展。

全斗煥在1980年通過軍事政變奪取政權,並在1988年透過合法選舉程序將政權交給友人盧泰愚。1997年4月,全斗煥依軍事叛亂、內亂罪和貪污受賄罪,被處無期徒刑。同年12被特赦出獄。盧泰愚則被依主動參與軍事叛亂和內亂罪、謀殺上司未遂罪及受賄罪,被處17年監禁,同樣在1997年12月被特赦出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