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馬前總理納吉布親屬豪宅 傳遭警方突襲搜查

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2018/05/13 09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馬來西亞總理馬哈地(Mahathir Mohamad)為調查前總理納吉布(Najib Razak)涉嫌「一馬發展公司」(1MDB)的貪污醜聞,因此將納吉布夫婦限制出境,如今有消息傳出,大馬警方12日突擊搜查納吉布親屬位於吉隆坡的豪華公寓,目的是為了找尋機密文件,不過警方否認相關消息。

《路透》報導,超過20名警方12日進入吉隆坡的「Pavilion Residences」豪華公寓搜查,與此同時,馬哈地正在召開記者會,宣布他的內閣成員名單。還有10幾名便衣執法人員和公寓保安也配合警方執行這次行動。

警方表示,他們是接到投訴後才採取行動,有投訴指出,1輛政府車輛載著數十個箱子進入公寓,而箱子內裝有納吉布妻子羅絲瑪(Rosmah Mansor)的名牌包和其他物品。

1名匿名警官說:「我們正在尋找可能被非法帶走的一些政府文件」、「政府擔心這些可能涉及敏感及重要的文件,會被帶出國外」,他並未透露有找到任何文件,只透露行動還在持續。

至於羅絲瑪是否在公寓內?警方僅表示,納吉的家庭成員(family members)住在公寓內,但並沒有透露名字。

但根據馬來西亞《中國報》報導,吉隆坡總警長拿督斯里馬茲蘭表示,警方有到場展開調查,但只是調閱監視器片段,以及詢問執勤的保安,並沒有搜走重要文件,「該篇報導是假的,是假新聞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