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明仁天皇會見李克強 聊朱鷺、憶訪中那一年

今年適逢《中日和平友好條約》締結40週年,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(10)在日本天皇住處皇宮御所會見明仁天皇。(路透)

今年適逢《中日和平友好條約》締結40週年,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(10)在日本天皇住處皇宮御所會見明仁天皇。(路透)

2018/05/10 16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總理李克強日前結束中、日、韓三方會談,並在今(10)日於日本天皇住處皇宮御所和明仁天皇會面。

《共同網》報導,今年適逢《中日和平友好條約》締結40週年,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(9)於日本東京參加中、日、韓峰會,並於今日在日本天皇住處皇宮御所會見明仁天皇。

《共同網》指出,明仁天皇和李克強約會談20分鐘,天皇向李克強表示「希望增進兩國的友好關係」,也感謝中國提供1對瀕危鳥類朱鷺。天皇說,「朱鷺1度在日本滅絕,很高興能在中國的協助下繁殖出許多隻」。

明仁天皇曾於1992年訪問中國,為首位訪中的日本天皇,明仁天皇稱「很懷念當時受到的熱情歡迎」,李克強則回應,天皇夫妻訪中時和民眾相處親切,為中日兩國的友好關係留下深刻印象。明仁天皇也曾在2010年,和時任中國總理的溫家寶會面。

日本的朱鷺在2003年滅絕,佐渡朱鷺保護中心等地對中國提供的朱鷺進行人工繁殖,目前棲息在野生環境的朱鷺約有290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