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韓高層抵中國大連 金正恩又會習近平?

金正恩與習近平今年3月在北京會面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金正恩與習近平今年3月在北京會面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2018/05/08 13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韓媒體報導,根據多個北韓人士消息,有北韓高層7日搭乘專機抵達中國大連市,大連當地已實施嚴格的交通管制,外傳該名人士可能是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,由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傳出為了國產航母試航典禮,已抵達大連,中國和北韓首腦再次會面的可能性,再度浮上檯面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如果確定訪問大連的北韓高層就是金正恩,那麼這是北韓領導人出乎意料地,在40天內二度訪問中國。

另據中國媒體《多維新聞》報導,中國網路上流傳影片顯示,大連市有多輛黑色國賓車行駛,多處封路,平常對外開放的大連賓館也關閉,當地機場更限制起降數小時。

消息指出,習近平將在7日至8日視察大連,這也是中共19大後習近平首次抵達大連。

另外,遼寧海事局4日發布消息,指出渤海海峽黃海北部在4日至11日有軍事任務;5日則有1架中共海軍直-18運輸機,降落在大連港的自製航母甲板上。外界綜合上述訊息猜測,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即將出海進行試航。

金正恩在「文金會」前夕的3月25日至28日訪問中國,與習近平見面,由於現在是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的「川金會」前夕,相關消息引起外界揣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