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只存在10分鐘!北京大學再現大字報批習近平

中國北京大學再現大字報,批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搞個人崇拜,可能使悲劇歷史重演。(資料照,美聯)

中國北京大學再現大字報,批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搞個人崇拜,可能使悲劇歷史重演。(資料照,美聯)

2018/05/08 08:3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距離學術自由很遠的北京大學,在5月4日當天,再現大字報,北大校友樊立勤手寫24頁大字報,大批習近平搞「個人崇拜」,把自己的名字和思想寫進黨章,修憲廢除國家領導人任期制,歷史悲劇可能重演;但這份大字報存約10分鐘就被撕毀,樊立勤也被警察、便衣、校方及學生圍住趕出校園。

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報導,已經73歲的樊立勤是用毛筆寫下大字報,標題是《維護黨章,中國必須堅決反對搞個人崇拜堅守憲法,國家領導人必須實行任期制即限任制》,總共有24頁,張貼在北大生物樓、地質樓附近的三角地帶。

樊立勤在大字報中指出,毛澤東的個人崇拜讓中國人民歷經無數浩劫,社會陷入極端恐怖之中,在完全的和平年代餓死數千萬人,到毛澤東死去之時,經濟幾近全面崩潰;習近平正在大搞個人崇拜,廢除國家領導人任期制,歷史悲劇可能重演,國家甚至會出現分裂,人們應對此提高警惕。

他罵習近平貪戀權位如同吸上鴉片上癮,打著馬克思主義旗號教訓人,只是為了多掌權,長時間掌權。「這是惡劣的心理和行為,任何藉口都是站不住腳的,欺世盜名而已!」

當警察驅趕時,樊立勤一開始拒絕離開,大聲指「北大是思想自由,兼容並包的地方,搞成這個樣子,中國還有什麼前途啊」,但不敵優勢警力及校方,還是被趕出校門。

據了解,樊立勤是北大學生,曾因在校內反對迫害事件遭打斷腿,文革後留在北大任教,在80年代曾貼大字報呼籲知識分子、尤其是大學生入黨(共產黨),也曾出書講言論自由,屬於中國體制內的自由派,達不到自由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