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沒投資亞馬遜與谷歌 股神巴菲特坦承犯錯

股神巴菲特表示,沒投資亞馬遜與谷歌,是他的錯誤。(彭博)

股神巴菲特表示,沒投資亞馬遜與谷歌,是他的錯誤。(彭博)

2018/05/06 11:4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「股神」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5日在波克夏(Berkshire Hathaway)股東大會上表示,沒有投資科技巨擘「字母」(Alphabet)和「亞馬遜」(Amazon)是他的錯誤;巴菲特還表示,他低估了亞馬遜打亂零售和雲端計算的能力。

《CNBC》報導,巴菲特表示,他在投資「字母」和「亞馬遜」上犯了錯,錯誤在於無法得出前景會比當時股價好的結論。

「字母」(Alphabet)是搜尋引擎「谷歌」的母公司。

巴菲特說,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(Bill Gates)告訴他別用「Altavista」當搜尋引擎,要改用谷歌,他理應要先察覺到這點,因為波克夏子公司、汽車保險公司蓋可(Geico)在IPO時,就付了谷歌一大筆錢。

有「奧瑪哈先知」(Oracle of Omaha)稱號的巴菲特坦承,低估了亞馬遜能用這麼快的速度,打亂零售和雲端計算的能力。

巴菲特表示,他對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(Jeff Bezos)的能力評價很高,他從一開始就觀察亞馬遜,他認為貝佐斯所做的事近乎奇蹟,但問題是,當他覺得某件事是奇蹟時,他會傾向不去押注,如果他對某些特定行業有洞察力,這情況會好得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