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原子小金剛6格漫畫草圖 拍出逾956萬天價

一幅《原子小金剛》草圖在拍賣會上以26.94萬歐元(逾957.8萬元台幣)的高價賣出。(圖擷自Artcurial推特)

一幅《原子小金剛》草圖在拍賣會上以26.94萬歐元(逾957.8萬元台幣)的高價賣出。(圖擷自Artcurial推特)

2018/05/06 11:1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知名漫畫《原子小金剛》,是漫畫界大師手塚治虫的首部長篇連載作品,法國當地時間5日,一幅《原子小金剛》草圖在拍賣會上以26.94萬歐元(逾957.8萬元台幣)的高價賣出,創下其作品拍賣的紀錄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一幅手塚治虫在1950年代末所繪的《原子小金剛》6格漫畫,5日在巴黎拍賣會上現身,內容是原子小金剛與一位反派角色的戰鬥畫面,結果一名歐洲收藏家以26.94萬歐元(逾957.8萬元台幣)的高價買下,高出拍前預估價5倍,也創下手塚治虫作品拍賣的新紀錄。

拍賣公司Artcurial的漫畫專家李洛華(Eric Leroy)指出,這是手塚治虫作品在世界各地的拍賣天價,他認為這次拍賣能以如此高的價格售出,除了因為手塚很少出現在歐洲市場外,還有這幅草圖是以中國墨汁和水彩繪製,具有「稀有性和特殊性」。

李洛華表示,買家是一位歐洲收藏家,對於手塚手繪草圖早已「夢寐以求」,他強調《原子小金剛》在法國也頗具知名度,影響了整個世代收藏家的童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