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習近平談馬克思主義 中國民眾嗆:睜眼說瞎話

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宣稱共產黨運用馬克思主義的4個正確,但部分中國民眾直言習近平是在睜眼說瞎話。(美聯社)

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宣稱共產黨運用馬克思主義的4個正確,但部分中國民眾直言習近平是在睜眼說瞎話。(美聯社)

2018/05/06 10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領導人習近平,4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的「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大會」上,宣稱共產黨運用馬克思主義的4個正確,但部分中國民眾完全不領情,直言習近平根本是在睜眼說瞎話。

據《人民日報》報導,習近平致詞時表示,「歷史和人民選擇馬克思主義是完全正確的,中國共產黨把馬克思主義寫在自己的旗幟上是完全正確的,堅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、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是完全正確的!」

據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報導,紐約一名中國楊姓民眾對此痛斥,習近平滿口胡說八道,因為馬克思主義已經證明是行不通的,可見習完全在睜眼說瞎話。楊姓民眾還說,他懷疑習近平回到家裡後,自己都覺得自己的致詞好笑。

人在中國的陳姓民眾則坦言,唯物辯證法裡提到真理是相對的而不是絕對,因此說馬克思主義完全正確,在邏輯上就出現了問題,顯然已背離背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原理。

加拿大地方議員石清分析,列寧毛澤東一派的馬克思主義,帶來了暴力革命與階級鬥爭,打著消滅剝削階級的幌子,但最後還不是自己上去當統治階級,當他們成為更貪婪無恥的領導階層後,只會帶來絕對的貧困。

事實上,中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中,有152人資產超過20億人民幣(約新台幣93億元),部分人士更超過1000億人民幣(約新台幣4668億元)。相較之下,中國工人卻只能領微薄工資,廣東、福建、江蘇等地起重機駕駛們就因為不滿薪水低於水平,近日發起了罷工抗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