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臉書醜聞再+1 工程師藉職務之便追蹤心儀女性

一名Facebook工程師涉嫌藉由職務之便,追蹤心儀女性的網路活動,並在社交軟體上和她聊天,該名工程師已遭臉書解雇。(路透)

一名Facebook工程師涉嫌藉由職務之便,追蹤心儀女性的網路活動,並在社交軟體上和她聊天,該名工程師已遭臉書解雇。(路透)

2018/05/05 15:4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臉書日前爆出世紀大醜聞,8700萬用戶個資疑似遭到洩露,導致公司股價大跌,直到執行長祖克柏(Mark Zuckerberg)赴國會作證才止跌回升,如今卻又有狀況出現,一名Facebook工程師涉嫌藉由職務之便,追蹤心儀女性的網路活動並在社交軟體上和她聊天,該名工程師已遭臉書解雇。

據《NBC》報導,網路安全顧問斯托克斯(Jackie Stokes)透露,她收到了一段來自約會應用程式Tinder的對話過程,顯示在Facebook工作的安全工程師,可能使用特權來掌握女性在網路上的動向。

從擷取下來的對話圖中可以看到,臉書工程師在和女性聊天時,自誇自擂地說他們的工作職責不僅僅是安全分析,還包括「弄清楚現實生活中的駭客是誰」,換句話說他們就是專業追蹤者。接著工程師調情地對女方說道,「我不得不說,妳很難找到,哈哈」。

臉書事後對此證實,已將涉案工程師解雇,Facebook首席安全主管史坦摩斯(Alex Stamos)強調,保持用戶個資安全是非常重要的,員工只能在工作所需的狀況下調取數據,例如修復錯誤、處理客戶問題、回應法律請求等等,在這些情況之外取得數據的員工將被開除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