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蚊子「嗡嗡」擾人清夢 她氣得一巴掌下去打爆耳膜

中國女子揮打在臉部周圍亂飛的蚊子,不慎打爆耳膜。此為示意圖。(美聯社)

中國女子揮打在臉部周圍亂飛的蚊子,不慎打爆耳膜。此為示意圖。(美聯社)

2018/05/04 11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炎炎夏日即將到來,惱人的蚊子也準備出動,面對在耳邊「嗡嗡」飛行擾人清夢的蚊子,很多人會選擇一巴掌打下去。然而,中國1名女子最近在拍打蚊子時,不慎波及耳朵,赴院檢查才發現耳膜被打到穿孔。

根據中媒《新聞晨報》報導,中國山東一名女子日前因耳朵劇痛至醫院就醫,醫師檢查後發現她單側耳膜穿孔,詢問之下才得知她昨晚揮打在臉部附近亂飛的蚊子時,不慎拍擊外耳,研判是在揮擊時掌心打在耳朵上,造成外耳道內的壓力瞬間升高,導致耳膜發生穿孔。

醫師指出,耳膜的結構有如一張薄薄的紙,是人體相當脆弱的部位,外耳道壓力一旦發生變化,常讓人感到不適,若壓力瞬間升高,嚴重時恐傷及耳膜。

醫師進一步提醒民眾,打蚊子時務必當心,切勿拍打耳朵附近部位,若發生耳膜不適情形應盡速就醫,醫師表示,耳膜一旦發生穿孔情況,輕微者身體會自行恢復,嚴重時則需醫療介入,進行耳膜修補手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