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韓中客團車禍中國超低調 傳死者有毛澤東孫

傳毛澤東孫子毛新宇(中)也在北韓中客團車禍中喪生。(法新社)

傳毛澤東孫子毛新宇(中)也在北韓中客團車禍中喪生。(法新社)

2018/05/01 14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一中國旅行團日前在北韓發生重大車禍,共造成32名中客、4名北韓工作人員死亡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罕見現身中國駐北韓大使館致意,前往醫院探視傷者慰問,甚至親赴車站送行罹難者,但中國政府卻對此諱莫如深,死傷人員真實身份也從未公布,有傳言指出這團乘客多是當年韓戰將軍的後代,甚至有毛澤東孫毛新宇也在傷亡者中的消息。

據《法廣》報導,一中國旅行團日前在北韓黃海北道發生嚴重車禍,共造成32名中客、4名北韓工作人員身亡,從未踏進中國大使館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特別破例前往致意,在醫院慰問傷患,還面色凝重出現在車站目送罹難者遺體運送回國,北韓媒體也大篇幅報導此事件,在受到嚴格控管的平壤,報導此負面事件更是罕見。

但與北韓大張旗鼓相比,中國方面卻對此諱莫如深,不但從未公布罹難者名單,對於媒體的訪問也不正面回應,有傳言指出,金正恩如此重視此車禍,恐是中客團中有極重要的人士,《世界日報》爆料,此團成員多為當年參與韓戰的將軍後代,這些紅二代在車禍中傷亡慘重,甚至還傳出毛澤東孫子毛新宇也是罹難者之一。

中國官方並未出面證實或否認傳聞,也暫未見到毛新宇本人出面闢謠。

金正恩面色凝重出現在車站目送中國罹難者遺體運送回國,傳因死者有重要人物。(歐新社)

金正恩面色凝重出現在車站目送中國罹難者遺體運送回國,傳因死者有重要人物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