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是只有台、日受影響 麻疹已延燒到澳洲!

澳洲一名赴泰旅遊的民眾,返澳後出現麻疹感染症狀,當局正聯繫同機旅客,並呼籲同天去過墨爾本機場的民眾多加注意。墨爾本機場示意圖。(圖擷自墨爾本機場推特)

澳洲一名赴泰旅遊的民眾,返澳後出現麻疹感染症狀,當局正聯繫同機旅客,並呼籲同天去過墨爾本機場的民眾多加注意。墨爾本機場示意圖。(圖擷自墨爾本機場推特)

2018/04/28 17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、日近來傳出麻疹疫情,台灣今年首例境外移入病例是在泰國遭到感染,而澳洲也有旅客赴泰遊玩回國後,赫然出現麻疹症狀,目前當局已緊急追蹤同機旅客,並呼籲民眾多加注意。

據《澳洲人報》報導,一名男性前往泰國旅遊後,4月16日從新加坡搭乘班機,於當地時間早上6時40分飛抵墨爾本。但他返國後麻疹感染症狀惡化,可能是在泰國或機上受到感染,因此航班上的旅客也面臨麻疹風險,維多利亞州衛生單位正和航空公司合作,希望能儘快聯繫乘客。

不過,由於通報的時間過晚,現在只能提醒該機乘客注意有無發病,因為若遭到感染,有些人可能已出現初期症狀。另外,4月16日當天早上7時30分之前在墨爾本機場行李區或接駁區的民眾,也要特別注意。

更麻煩的是,由於染病男子曾在4月21下午4時45分到艾森中學(Eltham College)籃球場等公共場所,所以澳洲維多利亞州當地一般居民也有風險。衛生部門呼籲民眾若有麻疹類似症狀須迅速就醫,而醫院一旦確診病例後也必須立刻向上通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