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真能拿1400萬退休金!日高官性騷擾裁罰 僅6個月減薪20%

日本財務省事務次官福田淳一(中)涉嫌性騷女記者因此下台,最後懲處是6個月減薪20%,但仍然可以爽拿5178萬日元(約新台幣1400萬元)退休金。(法新社)

日本財務省事務次官福田淳一(中)涉嫌性騷女記者因此下台,最後懲處是6個月減薪20%,但仍然可以爽拿5178萬日元(約新台幣1400萬元)退休金。(法新社)

2018/04/28 10:4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財務省事務次官福田淳一,日前傳出涉嫌性騷擾女記者的醜聞,當局一開始卻消極處理,直到民怨爆發福田才遞出辭呈。財務省於27日認定存在性騷擾的事實,裁罰福田在職最後6個月減薪20%,但在扣除這筆141萬日元(約新台幣38萬元),他還可以爽拿5178萬日元(約新台幣1400萬元)退休金。

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日本財務省指出,律師3次向福田詢問當時狀況,福田已承認4月4日的確與朝日電視台女職員單獨用餐,但始終否認有性騷擾行為。財務省則認為,福田的舉動已傷害行政信譽,導致國會混亂的局面,而且拿不出反駁指控者的證據。

財務省官房長矢野康治在記者會上對相關人士公開道歉,但也宣布此案難以弄清事實,所以必須要結束調查。朝日電視台則回應,為了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,財務省應該要繼續進行完整的調查,而且福田本人應該要出面道歉。受害女職員則透過電視台指出,福田不承認性騷行為令人遺憾,但她能夠接受財務省所認定的事實。

至於福田淳一所涉及的性騷擾行為,是對女記者詢問「我可以摸妳的胸部嗎?」「可以抱抱嗎?」「我要把妳的手綁起來!」並且問對方要不要偷情,以上都有錄音證據,其他女記者也控訴曾遭福田性騷擾,但他至始至終都不願承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