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第一島鏈」防堵中國 美專家:日本戰略位居關鍵

美國專家認為,西太平洋是現在美國最重視的地區,尤其日本是「島鏈防衛」戰略的關鍵(路透資料照)

美國專家認為,西太平洋是現在美國最重視的地區,尤其日本是「島鏈防衛」戰略的關鍵(路透資料照)

2018/04/27 11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向來以「第一島鏈」封鎖中國的軍事威脅,川普政府去年也頒布「印度太平洋戰略」戰略計畫,聯合日本、印度和澳洲制衡中國。美國專家認為,西太平洋是現在美國最重視的地區,尤其日本是「島鏈防衛」戰略的關鍵

美國戰略與預算評估中心前主任克雷內維奇(Andrew Krepinevich)接受日本《朝日新聞》時表示,現在中國擁有潛在的軍事力量,並且尋求改變現狀,所以美國目前最重視的地區就是西太平洋。

克雷內維奇指出,在「第一島鏈」中有沖繩、菲律賓、台灣和釣魚台,北側防衛由日本負責,南側海域則主要由美國負責,目前「第一島鏈」也是中國企圖支配的地區。他說,現在中國在西太平洋中國劃出兩條島鏈,領土一旦被佔領則很難奪回。

克雷內維奇認為,「島鏈防衛」戰略的關鍵在於日本,「第一島鏈」按照重要排列,第一日本、第二菲律賓、第三台灣、第四越南、第五印度,雖然南韓的戰略也很重要,但優先級仍低於上述國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