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B-52飛近廣東模擬投射戰斧飛彈 回應中國軍機繞台

B-52轟炸機(中)。(美聯社)

B-52轟炸機(中)。(美聯社)

2018/04/25 17:3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近來頻頻透過軍演展示其軍事實力,如今有影像指出,美國兩架B-52戰略轟炸機近日自關島起飛,飛抵東沙群島周邊後折返。有專家分析,其飛行軌跡是在模擬投射戰斧飛彈的飛行路線,對陣意味濃厚。

長期追蹤美軍機動態的推特粉絲團「Aircraft Spots」,於當地時間23日PO出一張路徑圖,指出兩架代號「HERO01」、「HERO02」的美軍B-52轟炸機從關島起飛,飛往中國南海,在經過1個小時的飛行後於東沙群島側邊折返。

《聯合報》報導,有軍事專家指出,此路線為模擬在東沙群島周邊發射戰斧飛彈的攻擊方式,指出戰斧飛彈依據彈頭種類,最遠射程可達2500公里,在東沙群島發射的話,幾乎所有中國的軍事設施都在攻擊範圍內。意在回應中共解放軍近來軍事動作頻頻的情形,但也強調,美國發射戰斧飛彈攻擊中國的可能性微乎其微。

報導中指出,中國鎖定第二島鏈的作戰方針,就是用掛載長劍-10巡航飛彈的轟六K轟炸機,繞到台灣東部外海投射,美軍此次則派B-52飛到東沙群島,有「以其人之道,還治其人之身」的意涵。

路徑圖顯示,兩架美軍B-52轟炸機飛往東沙群島周邊後折返。專家稱此為模擬對中國投射戰斧飛彈的路線。(圖片取自「Aircraft Spots」)

路徑圖顯示,兩架美軍B-52轟炸機飛往東沙群島周邊後折返。專家稱此為模擬對中國投射戰斧飛彈的路線。(圖片取自「Aircraft Spots」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