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至星巴克等人卻遭逮 非裔男客盼種族歧視別再發生

上週在費城星巴克遭逮捕的尼爾森(左)和羅賓森(右)。(美聯社)

上週在費城星巴克遭逮捕的尼爾森(左)和羅賓森(右)。(美聯社)

2018/04/20 10:2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前美國費城一間星巴克因報警指控兩名非裔男子「非法入侵」,引來各界批判。這兩名非裔男子在週三(18日)現身說法,表示已獲得星巴克的道歉,很感謝外界對他們打抱不平,希望能藉由此事改變社會對黑人的歧視。

尼爾森(Rashon Nelson)和羅賓森(Donte Robinson)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坦言,當時兩人正在星巴克內等待另一名白人朋友亞夫(Andrew Yaffe),原計畫等亞夫到場後,討論一宗房地產交易;尼爾森透露,兩人在店內等待亞夫時,店員曾走向他和羅賓森,並詢問「需要幫忙嗎?」,當時他並未多想,僅回應正在等候朋友。

兩人指出,幾分鐘後幾名警察走入店內、直接走向他們,問話後將兩人上銬,「警方一靠近我們,便請我們離開,完全沒問『你們和經理間有什麼問題,或發生什麼事』」,「這時我們才知道,店經理因為我們(坐在這)而報警」。

兩人也表示,事發一週後也與星巴克執行長強生(Kevin Johnson)見面,並獲得對方致歉。羅賓森則坦言,「希望這種事已後不要再發生,若這件事發生在一名非裔兒童身上,他的下場會是如何?」,「我們真的希望,可以安穩的坐在內用區」,也感謝民眾為他們打抱不平,不過認為「拒買星巴克」非根本解決之道,盼社會能正視種族歧視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