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問女記者「能不能摸胸?」 日財務省高官辭職下台

日本財務省事務次官福田淳一今(18)日請辭獲准,但仍強烈否認性騷擾指控。(法新社)

日本財務省事務次官福田淳一今(18)日請辭獲准,但仍強烈否認性騷擾指控。(法新社)

2018/04/18 20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財務省事務次官福田淳一(Junichi Fukuda),被媒體踢爆涉嫌性騷擾,竟問女記者能不能摸胸和親吻,對支持度下滑的安倍內閣而言,無疑是雪上加霜。福田在今(18)日請辭獲准,但仍強烈否認指控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今日晚間表示,福田淳一已經在今日請辭,而他也接受了福田的辭職。福田向媒體表示,「在這種情況下,我無法繼續履行職責」,並再度否認指控,稱他和女記者只是在玩文字遊戲。

日本《週刊新潮》上週發表了一篇引述多名女記者說法的報導稱,福田淳一在與女記者單獨相處時,會不斷語言性騷擾對方,一段曝光的錄音檔中,福田向女記者說,「我可以摸摸妳的胸部嗎?」、「我要把妳的手綁起來」、甚至問要不要來偷情。

消息曝光後,福田淳一強烈否認指控,「我沒有和任何一名女記者說過這樣的話」。他週一表示,他無意辭職,更揚言會反告媒體。麻生太郎原先也駁斥這些對福田的指控,但後來又說,如果消息得到證實,福田將被解雇。

反性騷女權運動「#MeToo」自去年起接連在全球各地掀起迴響,但在日本社會的反應卻明顯較為平靜,據日本政府去年調查,只有2.8%性侵受害者會上警局報案。

此外,安倍晉三已為加計學園、竄改文件等醜聞,支持率重挫,沒想到正當內閣起火之際,福田又提著一桶油來澆。日媒指出,福田其實不是自請下台,而是被換掉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