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NASA朱諾號傳回 木星北極震撼影片曝光

Nasa朱諾號團隊將傳回的照片製成3D影像。(擷取自YouTube)

Nasa朱諾號團隊將傳回的照片製成3D影像。(擷取自YouTube)

2018/04/18 15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太空總署(NASA)環繞木星的太空探測器「朱諾號」(Juno),上月傳回木星北極的紅外光影像,是科學家首度「親眼」觀測木星北極的外貌,Nasa近日將這批照片製成3D動畫,要讓民眾一賭這極具震撼力的珍貴畫面。

朱諾號2016年7月4日進入木星軌道,至今仍持續傳回各種照片供科學家研究分析,朱諾號日前近距離飛越木星北極,透過裝設的「木星極光紅外成像儀」(Jovian Infrared Auroral Mapper, JIRAM)傳回最新圖像,其中拍下的北極颶風清晰可見,有助科學家進一步了解更多相關知識。

朱諾號科研團隊結合圖片及相關數據,製成特殊的3D動畫,並在上週三(11日)公開發表。影片顯示,木星北極中心被一個巨大的風暴漩渦占據,風暴四周被8個直徑約4000至4600公里的次級颶風圍繞,影片中顏色越亮代表該處溫度較高,顏色越深則代表溫度較低,其中亮黃色區域平均溫度約為260K(絕對溫度,約攝氏零下13度),最暗區域則為190K(攝氏零下83度)。

朱諾號在2011年8月5日成功發射,費時將近5年抵達木星,並在2016年7月4日成功進入1週期14日的木星極軌道。朱諾號被計畫在今年7月16日,也就是第37次環繞軌道期間結束任務,使其墜入木星的大氣層而解體燃毀。

相關影音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