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亞馬遜超血汗?倉庫員工怕被炒 竟用「尿瓶」小解

亞馬遜員工害怕因上廁所時間太長被開除,竟建立了「尿瓶」系統。(美聯社)

亞馬遜員工害怕因上廁所時間太長被開除,竟建立了「尿瓶」系統。(美聯社)

2018/04/18 10:2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亞馬遜勞工血汗問題頻傳,日前作家布拉德沃思(James Bloodworth)到亞馬遜擔任臥底員工,發現亞馬遜生產線的廁所位置太遠且廁所太少,員工害怕因上廁所時間太長被開除,竟建立了「尿瓶」系統,直接在工作崗位小解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布拉德沃思曾出版英國低薪議題有關的書,他日前臥底到亞馬遜的倉庫工作,他發現許多員工為了保住自己的飯碗,甚至連上廁所都沒辦法,必須直接尿在寶特瓶內。布拉德沃思表示,該倉庫共4層樓,約有1200名員工,但廁所集中在1樓,且只有2間,員工們上廁所一趟平均需10分鐘,有不少人無法在時間內回到崗位,因此發明了「尿瓶」系統,直接在寶特瓶內解放。

布拉德沃思解釋,4樓員工最近的廁所需下4層樓梯,「人們有『空閒時間恐懼』,害怕因為上廁所而失去工作。」針對布拉德沃思說法,亞馬遜發言人卻表示,「亞馬遜保證所有員工都可以很方便地使用廁所,這些設施距離他們工作的地方很近。我們的重點是確保我們為所有員工提供一個良好的環境。」

根據英國職業工會組織Organise調查,有3/4的亞馬遜員工因為時間考量害怕使用廁所,其中1名員工曾說,「我不喝水的,因為我沒有時間去上廁所。」另有55%的受訪者表示感到心情壓抑、81%的人表示不會在那裡工作第2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