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國研究:母親患憂鬱症 影響孩童智力發展

一項刊登於《兒童發展》學術期刊的最新研究指出,若在孩子從出生至16歲的這段期間,母親罹患憂鬱症會增加孩子得到過動症與智力發育遲緩、低智商的風險。(情境照)

一項刊登於《兒童發展》學術期刊的最新研究指出,若在孩子從出生至16歲的這段期間,母親罹患憂鬱症會增加孩子得到過動症與智力發育遲緩、低智商的風險。(情境照)

2018/04/18 01:0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一項刊登於《兒童發展》(Child Development)學術期刊的最新研究指出,若在孩子從出生至16歲的這段期間,母親罹患憂鬱症會增加孩子得到過動症與智力發育遲緩、低智商的風險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聖地牙哥加利福尼亞大學(UCSD)研究人員研究生活在智利與聖地牙哥、共900名兒童與母親,在孩子0歲至16歲時,每5年進行1次調查,該校醫學院科學家派翠西亞(Patricia East)說,「高度憂鬱的母親沒有維繫自己與孩子的情感,也沒有提供學習材料讓孩子成長,比如說玩具或書籍」。

派翠西亞表示,母親的行為影響孩子在1歲、5歲、10歲和16歲時的智商發育,且從孩子們的言語智商評分來看,憂鬱症的母親對孩子的智力發育,具有深遠的影響,有10%到25%的母親有產後憂鬱症,早期認清症狀、給予干預與治療,是兒童智力發展的關鍵,確保年幼的孩子們可以充分發揮潛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