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用紙張幫高齡同伴佔16座位 日本老人挨轟

日本老人在地鐵座位上貼紙佔位。(圖擷自推特)

日本老人在地鐵座位上貼紙佔位。(圖擷自推特)

2018/04/12 22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一位老人日前搭乘地鐵,為了幫老人協會的其他成員佔位,於是在車廂16個座位放上印有「請讓座」的A4紙張,在網路上引來批評。

綜合報導指出,日本一位60多歲的老人在9日上午9點從仙台站上地鐵,然後他開始在座位上貼出屬名「仙台長者協會」的A4紙張霸位。紙張上面寫著「請讓座」、「將有16位老人在下一站上車」等字樣,許多乘客看到後都不好意思坐下去。有網友將老人貼的紙張拍照放上網,引來許多網友討論。

許多網友都批評這位霸位的老人,「不覺得羞愧嗎?」、「即使是老人,這種行為也不恰當。」、「做出這種行為,還想我們敬老?」後來連老人所貼的「霸位紙」上印的仙台長者協會,也將對此發出道歉聲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