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回應敘利亞毒氣攻擊 美核動力航母「杜魯門號」出動

美國海軍今宣布,核動力航母「杜魯門號」將開赴中東和歐洲,歐洲航空安全組織警告,提醒地中海東部在未來72小時內可能會有空襲狀況。(美聯社)

美國海軍今宣布,核動力航母「杜魯門號」將開赴中東和歐洲,歐洲航空安全組織警告,提醒地中海東部在未來72小時內可能會有空襲狀況。(美聯社)

2018/04/11 10:5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敘利亞總統阿薩德被指控對反抗軍據點使用化學武器,造成大量平民傷亡,美國總統川普已表示不會冷眼旁觀,美國海軍今宣布,派遣核動力航母「杜魯門號」(USS Harry S. Truman,CVN-75)開赴中東和歐洲,歐洲航空安全組織警告,提醒地中海東部在未來72小時內可能會有空襲狀況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敘利亞7日傳出氯氣攻擊事件,美國總統川普痛批此舉「殘忍、野蠻、殘暴、十惡不赦」,儘管俄羅斯聲稱,所謂化武攻擊是「假新聞」,但川普強調:「檯面上有許多軍事選項,我們很快就會做出決定」,川普很快就決定如何回應敘利亞化學武器攻擊傳聞,美國海軍今宣布,「杜魯門號」航母戰鬥群將開赴戰場。

「杜魯門號」航母戰鬥群包含7艘軍艦,共搭載6500名海軍士兵,另有德國護衛艦隨行,而配有60枚戰斧巡弋飛彈的飛彈驅逐艦「唐納德·庫克號」(USS Donald Cook,DDG-75)也從塞浦路斯出發駛向敘利亞。

歐盟的航空安全組織已發出預警,指出未來72小時內,地中海東部可能會有空襲狀況發生,提醒在鄰近空域的飛行員做好準備。

敘利亞政府軍正積極構築防禦措施,防範美軍即將到來的打擊,而美俄之間已展開較勁,傳美軍部分無人機的GPS系統被不明訊號刻意干擾,美方質疑恐為俄國在背後伸出黑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