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埃及考古新發現! 西元前古希臘羅馬式神殿出土

埃及考古學者近日發現古希臘羅馬式神殿遺址。(圖擷自「埃及考古部」臉書粉專)

埃及考古學者近日發現古希臘羅馬式神殿遺址。(圖擷自「埃及考古部」臉書粉專)

2018/04/10 12:2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埃及考古學者有重大發現!近日學者在埃及錫瓦綠洲(Siwa Oasis)附近的地底下,發現古希臘羅馬式神殿,推斷這座神殿建造的時間大約位於西元前2世紀至西元3世紀間。

「埃及考古部」在官方臉書發文表示,最近在瓦綠洲西方50公里處,挖掘出的古希臘羅馬式神殿,推斷建造的時間大約位於西元前2世紀至西元3世紀間,除了挖出神殿的主要入口等前半部建築,也在地底發現一面約900公分厚的庭院圍牆。

考古學家指出,這座牆上的裝飾特色與古希臘羅馬建築樣式十分相近,另外,考古學家也在該遺址發現陶器碎片、古錢幣、以石灰岩雕刻出的希臘式人頭雕像、獅子雕像。

科學新聞網站「科學警告」(Science Alert)則稱,「這次的考古發現將幫助歷史學家進一步了解錫瓦綠洲的歷史」,若能完整將遺跡挖出,將能更了解該地當時人口的生活型態。

考古學家還發現了以石灰岩雕刻的希臘式人頭雕像。(圖擷自「埃及考古部」臉書粉專)

考古學家還發現了以石灰岩雕刻的希臘式人頭雕像。(圖擷自「埃及考古部」臉書粉專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