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收集13歲以下兒童個資投放廣告 YouTube遭控違法

美國消費者及權益倡議團體今日向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提出申訴,指名谷歌旗下影音平台YouTube允許業主鎖定兒童投放廣告,並從中大量獲利,明顯違反法律,呼籲當局展開調查及處罰谷歌的違規行為。(美聯社)

美國消費者及權益倡議團體今日向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提出申訴,指名谷歌旗下影音平台YouTube允許業主鎖定兒童投放廣告,並從中大量獲利,明顯違反法律,呼籲當局展開調查及處罰谷歌的違規行為。(美聯社)

2018/04/09 21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消費者及權益倡議團體今(9)日向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(Federal Trade Commission)提出申訴,指名谷歌(Google)旗下影音平台YouTube允許業主鎖定兒童投放廣告,並從中大量獲利,明顯違反法律,呼籲當局展開調查及處罰YouTube的違規行為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共23個組織連署向聯邦貿易委員會遞交投訴書,指谷歌收集13歲以下的YouTube未成年用戶個資,包括位置、特殊裝置識別碼及行動電話號碼,且在未經家長同意下,運用個資追蹤兒童並投放特定廣告,明顯違反於2000年生效的《兒童在線隱私權保護法》(COPPA)。《兒童在線隱私權保護法》詳細規範網站營運商必須保護兒童的隱私和安全,包括限制向13歲以下的兒童銷售。

投訴書指出,雖然谷歌不允許廣告主向18歲以下兒童投放廣告,但廣告主仍尋其他方法如利用支付谷歌費用,將廣告投放到「育兒及家庭」序列中,好讓孩童在觀看頻道的過程中,能同時接收到廣告訊息,該續列包含多個針對孩童營運的頻道。

YouTube雖聲稱年滿13歲才能使用,卻提供許多針對兒童設計和推廣的廣告,遭連署組織「童年無廣告運動」(Campaign for a Commercial-Free Childhood)成員葛林(Josh Golin)痛斥「心口不一」,認為谷歌已屏棄多年來對兒童和家庭的責任,必須受到兒童線上隱私保護法的規範。據《衛報》報導,任職於「數據民主中心」的傑夫切斯特(Jeff Chester)將谷歌的行為對比近期臉書外洩個資的醜聞,認為谷歌已將龐大的資源集中在創造利潤而非保護隱私。

對於遭23個組織連署投訴,谷歌發言人表示尚未看到投訴書,不過谷歌也表明Youtube本來就不是給孩童使用平台,他們也爲此投入大量資金開發專為小孩設計的替代方案「Youtube Kids」,強調「保護兒童及家庭一直是我們的優先考量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