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二戰「武運長久」日本旗 遠渡重洋從美國返回遺族手中

57歲的齊藤豐(中)在4月3日時收到了他「叔公」齊藤重忠當時在菲律賓戰死時所遺留的「日章旗」。(圖擷取自每日新聞)

57歲的齊藤豐(中)在4月3日時收到了他「叔公」齊藤重忠當時在菲律賓戰死時所遺留的「日章旗」。(圖擷取自每日新聞)

2018/04/05 10:5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至今已有73年之久,當時許多在海外戰死的日本士兵遺物可能被盟軍士兵拿走變成「參戰紀念品」,不過近期在協助歸還日軍遺物的美國組織「OBON Society」幫助下,有越來越多的遺物得以重回士兵遺族的手中。

綜合日媒報導,57歲的齊藤豐在4月3日時,在琦玉縣熊谷市役所收到了他「叔公」齊藤重忠當時在菲律賓戰死時所遺留的「日章旗」,這面旗幟寬90公分,長70公分,上頭寫著齊藤重忠兄弟3人以及學校同學的名字,上頭寫著「祈武運長久 齊藤重忠君」。當時齊藤重忠在1944年3月抵達前線後,身上便攜帶這面旗幟,不過他在1945年7月17日在菲律賓呂宋島戰死,身上的「日章旗」則是被美軍士兵帶走。

後來這面日章旗被帶到美國奧克拉荷馬州,由該名美軍士兵的後代所保管,不過在他們得知日章旗背後所代表的意義時,希望能將旗幟歸還給家屬,便連絡上了協助歸還日軍遺物的美國組織「OBON Society」,並和「日本遺族會」以及「琦玉縣遺族協會」連繫,而這面日章旗終於在闊別73年後於4月3日回到家屬手中。

齊藤豐在收到「叔公」的日章旗後提到,當初叔公帶著這面包含著親友祈福的旗幟出征,卻在25歲時戰死,旗幟在海外飄泊73年之後重回故土,他也想和叔公說,假如叔公還在世,看到電視和電影描寫當年戰爭情景,肯定會有很深的感慨。而旗幟重回故土,齊藤豐認為,叔公可以就此安心長眠了,日後會到他的墓碑前向他訴說此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