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弟弟毀容深受痛苦 姊姊求:把我的臉換給他

翟新想寫信給醫生請求把自己的臉換給弟弟。(圖取自大河網)

翟新想寫信給醫生請求把自己的臉換給弟弟。(圖取自大河網)

2018/04/04 14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河南有位14歲的姊姊翟新想,因為弟弟翟新明去年初和朋友玩時意外被大火燒傷,導致毀容,不忍弟弟因此每天以淚洗面,寫信給醫生表示,願意換臉給弟弟,只求弟弟能恢復以往笑顏,這封感人的信件,讓醫生、許多愛心人士為之動容。

據《大河報》報導,翟新明每次手術都很堅強,即使在二、三十攝氏度的氣溫下,戴著悶熱的頭套一整天都沒有怨言;翟新明臉部、手部留下許多難以癒合的明顯傷疤,因為外表,朋友漸漸疏遠他,看著弟弟每天在痛苦中鬱鬱寡歡,姊姊翟新想非常不忍心,遂寫信請求醫生,「弟弟每天哭,我心裡也很難受,我想求醫生,把我的臉換給弟弟。他就可以和以前一樣去上學,他同學也會願意跟他玩了」,還表示,「我知道換臉肯定很疼,也可能變醜,但我不怕疼,也不怕醜,只要我弟弟能變回從前就行」,如此手足情深,燒傷整容科的醫生看了無不潸然淚下。

    

周口燒傷醫院副院長鄒普功表示,他深受感動,這位姊姊知道有換臉手術,但不知道實際做法,換臉並非兩人對換面貌,其實是一種植皮手術,去掉臉上疤痕再換上好的皮膚。主治醫師王基建說,翟新明臉上的傷疤,可透過「換臉」手術治療,但這個手術費用較高,是翟新明家無法負擔的,醫院為此決定減免翟新明的醫療費。

這封感人的信件曝光後,感動了很多人,受到了很大的關注,有善心人士因此發起募款,也收到許多熱烈回應,紛紛加入幫助翟新明的行列。

翟新明,照片為燒傷前拍攝(圖取自大河網)

翟新明,照片為燒傷前拍攝(圖取自大河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