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狄鶯兒在美涉恐嚇遭捕 外交部協助確保司法權益與人權保障

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2018/03/29 11:18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藝人狄鶯與孫鵬的兒子孫安佐(An Tso Sun)在美留學,日前揚言將掃射所就讀的高中,遭美國警方以「恐嚇威脅」罪名逮捕搜查,警方在房內搜出防彈背心、十字弓、子彈等可疑物品,現在押中。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,我駐處已掌握此案,也與相關單位聯繫,儘快安排駐外人員探視,並確保其基本司法權益與人權保障。

18歲的孫安佐正在美國就讀邦納普倫德加斯特天主教高中(Bonner & Prendergast Catholic High School),曾透過電腦搜尋如何購買AK-47及AR-15兩種步槍,上月還曾帶1枚大口徑子彈到學校,甚至向同學吹噓正計劃屠殺他的高中同學們,並警告同學「5月1日不要來學校」。

孫安佐於美國時間27日遭美國警方以「恐嚇威脅」罪名逮捕搜查,當晚偵訊,警方並在孫安佐的房間找到一件軍用防彈背心、可攜帶子彈的背包、加裝瞄準器的強力十字弓及7枝弓箭、可用於AK-47及AR-15的支架、20發九釐米子彈等可疑物品。孫華現仍在拘留所中,不過法院已同意孫華以10萬美元交保,訂4月11日開庭審理。

孫安佐的律師拉托伊森(Enrique Latoison)強調,孫房間的步槍只是萬聖節服裝比賽的道具,並不是真的軍武配備,並稱孫只是對同學開玩笑。

李憲章今天出席例會時說明,早上七點多已與我駐紐約辦事處聯繫,駐處第一時間都有掌握,密切關注此案。而因為孫安佐住在寄宿家庭,寄宿家庭已請了律師,駐處也與相關單位聯繫,正盡快安排駐外人員探視,美國警方還在安排探視時間,定確保孫的基本司法權與人權保障。若家屬要前往美國,外交部也會提供必要協助 。

我駐紐約辦事處表示,正在等候獄方通知可以前往探視的日期,確定日期後會立即派人前往探視,並協助後續事宜。若當事人在台家屬要前來紐約,辦事處也會全力協助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