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傳北京展開摸底調查 「親屬在台灣者」須登記上報

據傳中國北京市幾處社區近日發出通知,要求歸僑、僑眷、海歸留學生等身分,或是有親屬在台灣者,在4月前登記上報。(法新社)

據傳中國北京市幾處社區近日發出通知,要求歸僑、僑眷、海歸留學生等身分,或是有親屬在台灣者,在4月前登記上報。(法新社)

2018/03/27 21:4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據傳中國北京市有社區近日發出通知,有親屬在台灣者,在4月前登記上報。社區管理人員表示,是依照上級指示對住戶進行摸底調查,有歸僑、僑眷、海歸留學生等身分者也要進行登記。

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報導,北京市朝陽區某社區以「挖掘涉台資源」為由,要求轄區內的「台屬」(有親屬在台灣居住的人)積極向社區登記基本情形。

此外,望京街道的「大西洋社區」日前也發出通知,要求「本社區的歸僑、僑眷、留學生、海歸」等身分者向管理單位進行登記。工作人員表示,他們根據上級要求,對社區裡的國際人才做摸底調查。其中望京、東湖等地22個社區,人口有30多萬人,每個家庭都要做涉外排查。

有北京居民表示,這些舉動讓人聯想起文革時期有海外關係者被批鬥,他也認為中共可能藉由統計涉外人士,防堵人才和資金移出中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