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驅逐大戰!美國宣布驅逐60名俄國外交官 歐洲多國跟進

美國今日宣布驅逐60名俄國外交官,加拿大和歐洲多國也相繼跟進。(美聯社)

美國今日宣布驅逐60名俄國外交官,加拿大和歐洲多國也相繼跟進。(美聯社)

2018/03/26 21:2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因俄羅斯涉嫌在英國利用神經毒毒殺前間諜一案,英、俄兩國互相驅逐外交人員,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在今(26)日下令驅逐60名俄國外交官,除了加拿大,歐盟也有14國跟進下逐客令聲援英國,儼然一場外交驅逐大戰開打。

根據《路透》報導,美國同時宣布,將關閉俄國位於西雅圖的總領事館。

外媒報導,德國、法國和波蘭也宣布,各驅逐國內4名俄國外交官。捷克和立陶宛也跟進驅逐行動,各驅逐3名俄國外交官,捷克外長表示,這3人必須4月1日前離境。丹麥外交部長宣布將驅逐2名俄國外交官。

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(Donald Tusk)表示,歐盟已有14個成員國將驅逐俄國外交官。除了上述6國,還有荷蘭和義大利各驅逐2名,愛沙尼亞、羅馬尼亞、克羅埃西亞、拉脫維亞、芬蘭和瑞典各1名俄國外交官。

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(Petro Poroshenko)也表示,將驅逐13名俄國外交官。加拿大也宣布,將驅逐4名俄國外交官,以聲援英國。此外,俄國政府日前曾向加拿大提出增加3名外交官的申請,目前已被加拿大否決。

俄國外交部指出,下令驅逐的舉動是不友好及挑釁的行徑。俄國駐華盛頓大使安托諾夫(Anatoly Antonov)表示,美國決定驅逐俄國外交官的決定是「錯誤的」,這項決定正在摧毀美俄僅存的淡薄關係。

俄羅斯國會上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柯薩切夫(Konstantin Kosachev)則表示,俄國必須做出相對的措施回應,譴責驅逐潮是「史無前例,且骯髒又卑鄙的遊戲」。《俄新社》引述俄國議院一名成員表示,俄國至少將驅逐60位美國駐俄國的外交人員。

此前,英國已驅逐23名俄國外交官,歐盟也已召回駐俄國大使。俄羅斯則已對英國採驅逐同等人數的報復措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