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星巴克懸賞2.9億! 徵求環保咖啡杯設計

星巴克祭出1000萬美元(約新台幣2.9億元)獎金,懸賞環保咖啡杯設計。(美聯社)

星巴克祭出1000萬美元(約新台幣2.9億元)獎金,懸賞環保咖啡杯設計。(美聯社)

2018/03/23 10:4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星巴克為了徵求環保咖啡杯設計,大手筆祭出1000萬美元(約新台幣2.9億元)獎金,希望民眾提供讓杯子更容易回收且更環保的創意。

據《CNN》報導,咖啡杯向來都是環境惡夢,大部分都是用紙板所製成的,但有一層薄薄的塑料緊緊地黏在杯子上,這可以使飲品保持溫度並防止咖啡杯受潮濕軟,不過這層塑料也使得咖啡杯大約需要20年的時間才能在大自然中分解。

全球業者每年差不多售出6000億個咖啡杯,星巴克就佔了60億杯。從2008年開始,星巴克就設定減少環境影響的積極目標,到了2010年更承諾自家門市的咖啡杯,能在2015年之前100%重複使用或回收,但最終沒有達成。

目前的咖啡杯只有10%的回收率,而且是在有相關設施的城市才能回收,例如西雅圖、舊金山、紐約和華盛頓特區。除了發出懸賞之外,星巴客也正對植物纖維內襯的杯子展開第13次測試,以檢驗它是否能防止溫熱液體洩露。

事實上不僅星巴克為咖啡杯操心,甜甜圈連鎖店Dunkin'Donuts表示,將在今年春季淘汰聚苯乙烯塑料杯,到2020年會完全停用以塑料材料製成的杯子,並以可回收紙杯取代,麥當勞也指出,到了2025年會停用塑料杯,由可回收的材料替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