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習近平不只想稱帝...前澳總理:西方沒弄懂他真正目的!

澳洲前總理陸克文認為,西方世界沒有讀懂習近平(見圖),習不只想當獨裁者,還要改變全世界的遊戲規則。(歐新社)

澳洲前總理陸克文認為,西方世界沒有讀懂習近平(見圖),習不只想當獨裁者,還要改變全世界的遊戲規則。(歐新社)

2018/03/21 11:2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,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被認為將「登基」,此舉引起各國關注,不過澳洲前總理陸克文(Kevin Rudd)認為,西方世界沒有讀懂習近平,習不只想當獨裁者,還要改變全世界的遊戲規則。

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陸克文認為,習近平沒有突然之間發生改變,他從一開始就顯示了無人能比的快速集權政治手腕,為了獲取最高權力,對所有的主要對手進行圍攻,在謀略上致勝,將政敵邊緣化並最終除掉。

陸克文認為,西方世界對於中共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的關注,大多聚焦在習近平的「新威權主義」上,然而這樣做的危險是,外界將錯估中國整體國家方向上的改變。

陸克文強調,習近平希望翻過自由主義西方秩序的一頁,並在世界歷史上譜寫新的篇章,習近平不僅想獨裁統治,而更希望改變由西方自由主義主導全球秩序的現況,把中國模式進一步推向全世界。

他警告,習近平把這種「中國模式」的原則推廣到更廣的國際秩序之中,將沒人知道會造成多大緊張,各界必須非常清楚習近平對中國的設想是什麼,而不是透過西方過於樂觀的玫瑰色的眼鏡來看待中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