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這麼好賺? 拿10萬日元想換鈔 銀行員凸槌給他100萬...

日本一名31歲男子拿10張1萬日元鈔票到銀行想換成100張千元鈔,沒想到行員凸槌給了他100張萬元鈔。(彭博)

日本一名31歲男子拿10張1萬日元鈔票到銀行想換成100張千元鈔,沒想到行員凸槌給了他100張萬元鈔。(彭博)

2018/03/20 12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東大阪市一名31歲男子,拿著10張1萬日元鈔票到銀行想換成100張千元鈔,沒想到行員凸槌給了他100張萬元鈔,讓他平白無故用10萬日元(約新台幣2.7萬元)換到100萬日元(約新台幣27萬元)。

據《朝日新聞》報導,男子拿錢回去後並沒有回報,反倒是把多出來的90萬日元(約新台幣24萬元)使用在生活費上,銀行通知還錢時也沒有理會,因此遭到逮捕並起訴。

男子在法庭上道歉,承認他的自私帶給許多人不便,當庭退還銀行用剩的45萬日元(約新台幣12萬元),辯護律師強調男子並非計畫性犯罪,而且也沒有太多惡意,檢方則以侵吞罪求處他1年有期徒刑,法院預計27日宣判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