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聯準會21日料將升息 經濟專家:川普是聯準會決策的鬼牌

外界推測,美國聯準會將會在21日貨幣政策會議結束後,進行今年第1次升息,是新任聯準會主席鮑爾上任後首度的升息行動。(資料照,路透)

外界推測,美國聯準會將會在21日貨幣政策會議結束後,進行今年第1次升息,是新任聯準會主席鮑爾上任後首度的升息行動。(資料照,路透)

2018/03/18 19:2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外界推測,美國聯準會(Fed)將會在21日貨幣政策會議結束後,進行今年第1次升息,是新任聯準會主席鮑爾(Jerome Powell)上任後首度的升息行動。

綜合媒體報導,由於美國實施減稅新法、美元持續走貶、貿易戰隨時可能爆發等因素,使得美國物價持續上漲,美國聯準會為了預防通貨膨脹繼續升溫,極有可能在本月21日進行今年第1次升息。

全球許多投資人憂心聯準會可能會加速升息,預估今年升息次數可能高達4次,造成上月初全球股市曾爆發短暫的拋售潮。而皮特森國際經濟研究所(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)資深研究員蓋農(Joseph Gagnon)也說,「我猜他們會這麼做,這不是壞事,反而是好事」,他與市場上多數的猜測一樣,認為聯準會今年會升息4次。

理論上,聯準會的升息會造成美元升值,控制通貨膨脹升溫,但經濟學者認為,聯準會的策略不能不考量到總是不按理出牌的總統川普,更形容川普是「每個聯準會預測中的1張鬼牌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

熱門推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