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里約維權女議員遭刺殺 上萬巴西民眾上街哀悼

里約市議會前,湧入成千上萬的哀悼群眾。(法新社)

里約市議會前,湧入成千上萬的哀悼群眾。(法新社)

2018/03/16 23:3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巴西里約熱內盧女市議員佛朗哥(Marielle Franco),在昨(15)日晚間遭到不名人士槍殺,震驚巴西各界。巴西各大城市的民眾也在今(16)日走上街頭,為佛朗哥哀悼。

綜合媒體報導,38歲的佛朗哥屬於巴西社會主義自由黨(PSOL),她在2016年代表該黨,以第5高票當選里約市議員。佛朗哥在上任的15個月內,共提出了16項法案,其中有2項已通過。

佛朗哥致力於捍衛婦女權利、兒童青少年安全及非裔權益。她除了是里約市議會捍衛婦女委員會主席,也在今年2月底,成為市議會參與聯邦干預里約安全領域工作委員會的報告員。

佛朗哥昨日出席里約市中心的一場座談會後,乘車離開,她的車在與另一台車並排時遭該車車內不名槍手開槍。當時坐在後座的佛朗哥,頭部中彈4槍死亡,她的司機葛梅斯(Anderson Pedro Gomes)也中彈身亡。

因佛朗哥的座車車窗貼有黑色隔熱紙,因此警方初步認定,嫌犯早已鎖定目標,預謀犯案。調查人員、檢察官,甚至到販毒的黑幫老大都表示,這似乎是場政治暗殺。

巴西各地的民眾今日紛紛走上街頭,為佛朗哥哀悼。聖保羅悼念的人數超過1萬人,甚至遠在亞馬遜河口城市貝倫(Belem)的民眾,都上街抗議。

巴西總統泰梅爾(Michel Temer)則表示,該起案件是對民主法治的攻擊,並承諾聯邦當局會全力協助調查。

里約熱內盧女市議員佛朗哥,在昨(15)日晚間離開座談會時,遭到不名人士槍殺。(歐新社)

里約熱內盧女市議員佛朗哥,在昨(15)日晚間離開座談會時,遭到不名人士槍殺。(歐新社)

巴西民眾今日紛紛走上街頭,為她哀悼。(美聯社)

巴西民眾今日紛紛走上街頭,為她哀悼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