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達賴喇嘛:西藏可按「歐盟模式」處理

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在「國際聲援西藏運動」成立30年大會上表示,支持西藏以「歐盟模式」留在中國內。(歐新社)

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在「國際聲援西藏運動」成立30年大會上表示,支持西藏以「歐盟模式」留在中國內。(歐新社)

2018/03/16 13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在中國修憲取消國家正副主席任期制後,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在「國際聲援西藏運動」成立30年大會上表示,支持西藏以「歐盟模式」留在中國內。

《路透》報導,第十四世達賴喇嘛昨(15)在「國際聲援西藏運動」成立30年大會上,以影片表示他「很欣賞歐盟精神」,並稱「共同利益比單獨國家的利益更重要。有了這樣的概念,我非常願意留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」,也表示「中共國名中的『共和國』,代表了某種形式的聯合」。

中共當局則視達賴喇嘛為西藏分裂主義分子,並於上月要求德國賓士汽車,撤下其官方Instagram上引用達賴喇嘛名言的貼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